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 – 著作權及授權說明
跳到主要內容

選單

著作權及授權說明News

說明

發布資料:2024-01-12
「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」衛教宣導品著作權及授權說明


一、政府機關掛名及印製說明:
為順利推動學校衛生教育工作,並使教職員工生及家長認識本部學校衛生教育政策、措施及相關法規,同意各級政府機關及學校基於衛生教育宣導目的所需,於不修改內容前提下,重製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(以下簡稱本網站)衛教宣導區之宣導品,並歡迎各級政府機關採修改為本部與印製機關共掛方式印製與散布。


二、著作權標的說明:
本網站宣導區刊載之內容,除著作權法規定不得為著作權標的之法律、命令、公文、新聞稿等外(請參考著作權法第9條規定),其他包括文字敘述、圖片、影片等資訊,均受著作權法保護(請參考著作權法第5條規定)。上述不得為著作權之標的者,任何人均得自由利用,歡迎各界廣為利用。

 
三、創用CC授權說明:
本網站宣導品涉及授權條款,各級政府機關相關授權使用範圍與限制,請務必參照衛教宣導品所標示之創用CC授權標章(了解與使用創用CC、創用CC公眾授權條款),違反規定者,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
 
四、引用請註明出處:
(一) 本網站衛教宣導區之宣導品,同意個人或家庭基於非營利目的,於報導、評論、教學、研究等合理範圍內(請參考著作權法第44條至第65條規定),引用其內容;引用時,請註明出處。
(二) 除符合著作權法第80條之1第1項但書之規定,因技術限制,非移除或變更即不能合法利用該著作;或者錄製或傳輸系統轉換時,技術上必要之移除或變更之情形者外,本網站所標示之權利管理電子資訊,未經許可,不得移除或變更。
(三) 使用本網站照片時,請註明出處,並請注意被攝影者之肖像權及個人資料保護等相關規定
(四) 任何網站連結至本網站,毋須經本網站同意,但連結須明白標示本網站名稱,以免誤導使用者。

 
五、合理使用之說明:
(一) 本網站衛教宣導區之內容受著作權法保護,除合理使用情形外,應先取得本部同意或授權後,始得利用;若涉及其他著作財產權人之著作內容者,亦應取得該著作權人同意或授權後,始得使用。請以正式公文郵寄至本部,檢附內容包含申請授權之網站資訊內容(含網址)及授權使用範圍,本部將於審核後通知結果。
(二) 上述「合理使用情形」,說明如下:
1. 本網站上所刊載以本部名義公開發表之著作,即著作人為本部者,在合理範圍內,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;利用時,並請註明出處。
2. 為報導、評論、教學、研究或其他正當目的,在合理範圍內,得引用本網站上之資訊;引用時,並請註明出處。
3. 其他合理使用情形,請參考著作權法第44條至第65條之規定。
 
六、本部尊重著作權,並依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保護著作權,不侵害他人著作權。如果您(著作權人、製版權人或專屬授權之被授權人)認為本網站之內容有侵害您的權利或有違反著作權法等情事,請儘速通知本部,並請提供聯絡資料(姓名、電子郵件、電話),以利因應處理。